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sypcliff
9 janvier 2006

收入不高的我不敢轻易离婚

36岁的邹老师在未进婚姻围城时,已与丈夫矛盾重重,婚后更是为琐事烦扰不休。丈夫因为收入较高把她视作“弱势人群”,以冷暴力相对。两地分居的她想结束这段婚姻,但又怕因为自己的经济劣势,最终失去儿子……



  结婚时彼此了解不深

  我与丈夫是高中同学,但毕业很久,才在一起谈恋爱。当时我心目中理想的人选不是他,但自从通过其他同学约出来,我们重新见了面,他就发了疯似的追我。不到一年,我想自己年龄已经不小,就同意了。所以彼此了解并不是很深,也不是很默契的那种。未婚时我们就有很多矛盾,只是因为偷吃了禁果,觉得自己都这样了,才勉强去办了结婚证。

  结婚那年我27岁,第二年就怀孕,生下了儿子。婚后的矛盾,大多是在怀孕时产生的。那时我大着肚子,快要临盆了,他叫婆婆来照顾我。一些小纠纷慢慢引发了大矛盾。比如用洗衣机洗被单,就为能不能往里加进衣服这件小事,我们有了争执,最后他嫌我嗦,动手打了我,把我推倒在地,那种怨恨直到今天还没有消除。我在医院剖腹,每天看到别的产妇都有丈夫呵护,而我的丈夫,他一次都没来医院陪伴我,我的心跌进了低谷。

  他不去医院的原因是认为我太娇,不肯顺产,宁愿多花钱,也要医生剖腹。那时我们都是代课老师,生活拮据,要问我妈妈借两千元钱,才能解决住院费和初生婴儿需要的其它费用,他觉得压力很大。后来还钱的时候,他只还给我妈一千,他对我说:“儿子你也有份,一人还一半吧。”

  另外他还说了一句很伤人的话,说儿子也不知道是谁的!从那时开始,他就提出离婚,一直至今,也没有停止这种诉求。

  矛盾日渐升级

  2000年底,他才转成正式老师,收入比我好很多,所以变得更骄横、更不讲理了。有一次学校发钱,我一早去排队领取,到最后财会跟我说:“昨晚你先生已经把你那份也领走了。”

  回家后我质问他,他说钱就应该由他来管,因为他付出比我多。我抗议了两句,他就从床上跳起来说:“再也无法跟你这种人过了,本来我想过年两边父母都给点钱的,你太计较了,我们离婚!”我认为他就是要把我的钱充“公”,也要尊重我,让我知道,免得我在外面闹笑话呀。此外我们实行了财政的彻底分离,同一屋檐下,我们各花各的钱,各睡各的床。

  隔年我为了转正和深造,自己掏钱去买了一台电脑回来学习,但他一天到晚用电脑来玩游戏和上网跟人聊天,我却要为他每月付几百元网费。最令我觉得难以忍受的是,他在软件上装那种“木偶人”来意淫,而在现实生活中,他完全疏离我,再也不愿意碰我。World of Warcraft Gold  sypcliff

  在他的冷暴力下,我苦苦支撑了几年。而他则越发嚣张专横,不但不把我当妻子,不亲近,还动手打我。作为一个中学老师,他没有一般知识分子的修养,多次参赌“***”。我说他,他就拳脚相向,为此当地妇联还调解过。

  为了儿子左右为难

  熬到儿子7岁,我觉得是时候分开了,去咨询当地一个做法官的朋友。他说我因为未转正,收入不如他稳定,离婚就意味着我有可能会失去孩子的抚养权。我在这个家庭中,因为经济的弱势已饱受欺凌,如果分开,也会因为这个理由失去孩子。我觉得更委屈,更不能接受了。2004年底,实在无法面对现实生活的我离开老家,来到深圳,在一家民办中学当老师。一为逃避痛苦的婚姻,二为挣钱养儿子,我不断地挣钱,希望等有了好的生活,到时就可以向法院申请让我去抚养儿子,我就把儿子接过来。

  现在,儿子跟他一起生活,偶尔也去外婆家小住一段时间。我每月都准时寄钱回去,是为了证明我有尽母亲的责任抚养儿子,证明我是拥有这种能力的。但没想到,丈夫没经过我的同意,私自收养了他表哥的女儿,虽然没有办手续,但已接回家,让她和我儿子一起生活,两个孩子由他妈妈一块儿带着。我觉得只要我们一天还没离婚,我依旧还有权表决的,他这样做算不算侵犯了我的权利呢?

  这样不幸福的婚姻我内心绝不留恋,我留恋的是自己的儿子,我想通过自己的能力,让他来深圳,过好的生活,接受好的教育。但至今一直没离,主要是怕自己不是公办的正式老师,失去了儿子的抚养权。2006我的爱   2006

  我们分居的时间不觉已进入第二年,我怕他单方面提出离婚,抢走了心爱的儿子。春节我会回老家,一放假我就回去看孩子,但我不知道怎样处理这段极不愉快的婚姻,以什么样的方式尽快结束,又以什么样的方法能让我留住儿子。所以,这个年我会过得很惶恐。(作者:邓燕婷)

我的淘宝小店开张了:擦鞋机耳塞防辐射衣服除湿机加湿器洗眼器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Publicité